PeacemealIris

给你

【全员】Heal me,Kill me(二)

   跑偏就跑偏吧,先把剧情放一放开心一下。

   我是真的很想看他们一起去旅游!

                          三

安田被锦户的低气压压的浑身不适,几乎没几分钟就以腹泻为理由从锦户和大仓的房间出来了。怎么都想不到大仓找他帮的忙居然让是安田撒谎说老师安排三人参加了一个关于宇宙大爆炸的作文竞赛,必须今晚讨论出大纲,而那么扯淡的理由锦户居然也相信了。不知道该不该庆幸锦户对他无根据的信任。明明每天住在一个房间却拒绝交谈的俩人也以如此荒谬的事展开了艰难的谈话。刚进行一会大仓就不断抛来眼色示意安田离开,安田不得不再给自己增加戏码。捂着肚子皱眉的当下亮亮就急着去找药,非要喂安田吃下去,安田说着歇歇就好了,你们先讨论着,拜托你们了,张口时却被塞进了药丸,大仓还在一边偷笑,安田只能在关门时暗暗瞪大仓一眼。

安田离开后屋子里的气氛又变的尴尬起来。

“所以说膨胀空间和视界虽然有趣,但解释起来有点麻烦,还是不要把重点放在这里了。”锦户接着刚才的话题进展。

“嗯,好啊。”

“只讲影响的话好像又太老套了。”

“嗯,是啊。”

锦户气窜上来,“你小子根本没有在提什么建设性意见啊,你到底想不想继续讨论了。”

“想啊。”大仓说了之后却停下来,毕竟他才不关心什么宇宙大爆炸,资料也完全没看,鬼知道锦户在讲什么。可这个态度激怒了锦户,他突然起身把灯关了,一副放弃对话,现在就要睡觉的样子。

“喂。”

黑暗中听到锦户钻进被子的声音,盘腿坐在旁边的大仓戳了戳他的背。可锦户只是挪开离他更远。

“喂。”不放弃地接着戳。

“你他妈烦不烦。”锦户一下坐起来,把大仓吓的往后挪了两步。接着大仓感觉坐着的被子被一下抽走,本能地拉住不放手。俩人在黑暗中开始了无言的拔河比赛,到底是大仓块头大,被子慢慢被他收回身边,胜利在望时对面突然松了手,让他一下失力整个人仰倒在地上。锦户似乎想朝门的方向走过去,大仓顾不及刚才摔得屁股疼,一下拽住锦户的手腕,结果锦户完全没有要停下的意思,拖着大仓就想向前走。大仓反被拽起来一个踉跄往地上栽,可是嘭得一声后,却是锦户发出了“嘶”地倒吸气声。他被连累做了大仓的肉垫,简直眼冒金星。

“小亮你没事吧。”大仓一下慌了。

“你他妈快从我身上起来。”大仓才后知后觉地撑起身子,突然想起来什么,趁锦户没反应过来,迅速将他另一个手腕也钳制住。

锦户亮完全不知道大仓忠义在想什么,他想挣脱却被压的死死的,大仓骑坐在他身上的姿势让他觉得异常羞辱,可体型差让他无论如何发力都像一条案板上的鲇鱼。

“你到底想干吗!?”不用开灯就能想象锦户怒气上涌的表情。

“我只是想和你好好谈谈。”

“跟你没什么好谈的。”锦户把头别过去,即使在黑暗里,他却仍然感觉自己能看到大仓瞳孔里的光,可他只想避开。

“小亮,对不起啊。我不想跟你抢的,我本来想住几天伤好了就走的,但我好像慢慢变贪心了。”

啪嗒,有水滴落在了锦户亮的唇边,下意识去舔,是咸的,一时说不出生气的话。

“我明白自己现在好像鸠占鹊巢一样,但是我也想对小亮好啊。想跟你成为朋友说起来是不是太厚颜无耻了。我觉得是小亮的就是小亮的,我抢不走的。横山每次做饭都把炸鸡放在你面前时,村上和你递眼色安慰你时,你路过客厅,涩谷因为跑神在游戏里阵亡时,这些除了说明他们在意你还能说明什么呢。不是我插进了你和大家之间阻断了你们的关系,是小亮自己封锁了自己不是吗?”

“你哭什么,我也没说讨厌你啊,虽然刚开始是讨厌你。”锦户觉得自己的鼻翼成了蓄水沟。

“那你要跟我好好相处吗。”

“你先从我身上下来。”

“小亮先告诉我。我们还不是能坐下来好好说的关系。”

“你是不是太狡猾了。”

“你不是对这挺受用。小亮不就是抖M的性格。”

“你想死吗。”像是被戳中了命门,锦户突然发起狠来。

“想,你能让我死吗?”大仓却变得戏谑起来,眼泪也停住。

“……”锦户亮实在是无语。

“小亮,说真的,我们好好相处吧。大家都会开心的。”

“你先让我捅你一刀。”

“这是条件吗?是的话,可以哦。”大仓从锦户身上下来,走到门边打开灯,从自己包里翻出一把匕首递给锦户。

锦户接过跟大仓对视了一眼,下一秒大仓的嚎叫响彻整个房子。

“你他妈还真捅啊,你就不能感动下就跟我言归于好吗!?”大仓捂着腹部,血从指缝间源源不断的流出。其他人也闻声赶来,一打开门就迎来了这样冲击性的场面。

“你不能在浴室捅他吗,这血处理起来多麻烦。”涩谷面对地上一滩殷红皱了皱眉。大仓突然对这个自己勾画出的温暖家庭打上了个大大的叉,在心里呐喊,这都一群什么神经病啊。

“嘭嗵”一声,大仓晕倒在地上结束了这场闹剧。

而在那之后俩人的关系的确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大仓突然变成锦户的跟屁虫,晚上也不总是腻在丸山那屋了,听着透过墙仍十分尖锐的大仓的笑声,丸山忍不住跟安田吐槽“他也太忘恩负义了吧。可是看他们好好相处我果然还是好开心啊。”仿佛一个心甘情愿忍受寂寞的被遗弃者。

安田不得不笑着说“你好歹也考虑下我的心情啊,跟我住一个屋子你就那么寂寞啊。果然得不到的是最好。”

丸山赶快把安田环过来抱住说“没有没有,yasu是我精神上的好伙伴。没有yasu我精神一片贫瘠。”

结果被突然推开他们房门的大仓吐槽“呜哇,你们好恶心,我要告诉涩谷去。”

丸山追着大仓就开始在家里拉力跑,边跑边气喘吁吁地喊“你怎么不敲门啊,没礼貌的家伙。”大仓转身拉下眼皮,吐着舌头对丸山做了个鬼脸,结果一下撞上锦户。丸山也没刹住车,三个人在涩谷门前倒成一团。

正好推门出来的涩谷冲着丸山吼了句“你啊。”赶快把锦户拉起来看有没有伤着。留下丸山和大仓俩人在地上抱团“明明我们也摔倒了啊。”结果又挨了村上一脚,“你俩起来跟我去看看屋顶,别那么大个子整天就知道吃吃吃。”

“果然冷漠的世界谁也不是谁的谁。啊,又打我。”刚逞完口舌之快的大仓立马又挨了村上一巴掌。

安田倚在门口看着这间屋子日日上演的熟悉剧情,跟对面出来看热闹的横山交换了一个无奈的微笑。这样琐碎的幸福,不用用力去抓,去营造,就满满地充盈在他身边。安田有时也会想没有过去也无所谓了。他已经知足了。

                              四

可安田没想到的是幸福是应接不暇的。前面总有更好的在等着他们。

横山又再次确认了一遍装备,却被大仓催着快走吧快走吧。那孩子的兴奋劲似乎已经按捺不住。确认所有人系好安全带后横山发动了汽车,后面立刻响起了口哨声。

然后没过五分钟车子原路折返又停到了家门口,横山忘带钱包了。

“都怪你催我。”

“明明yoko本来就忘东忘西的。”大仓小声嘟囔。

横山懒得理他,赶快拿回钱包再次发动汽车,“哦娃娃,哦娃娃……”的奇怪歌声不用想就知道是丸山,就算外面下着绵密的雨,也丝毫不能淋灭车上几人出游的热情。车子更像是个玻璃罩,帮他们隔离了所有的风吹雨淋,只留下一车吵吵闹闹的温馨气氛。

打着庆祝大仓和锦户和谐相处,村上升职加薪的旗号,大家集体请假出游,简直像是一场集体大逃离。丸山仿佛热血漫主角一样大喊“向着大海,向着花火,向着美食,进发!”却被涩谷连拍了几下圆滚滚的小肚子,仿佛在演奏什么乐器。

村上帮横山看着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锦户拿着平板研究周边的店家,大仓凑过去指着说“这家好像上过电视,他家的荞麦面好吃的。”涩谷侧头去看窗上的雨凝结滑下,还没诗意一分钟就被丸山打断展示起一发技。安田被交付了照相机,光是对着这些日常就咔嚓咔嚓拍了不知道多少张。被村上转头吐槽“笨蛋,这有什么好拍的,别等下没内存了。”

也不知道闹腾了多久,后座渐渐没了声音。村上跟横山交接,让他休息一会。俩人再次上车后心有灵犀地看了眼后座,几个人仰着头睡得也有,枕着肩睡得也有,大仓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口水都流出来。太阳出来松松散散地射进车窗,把人都笼在柔和的光里,横山和村上相对着笑笑,放了首和缓的钢琴曲。横山也闭上眼,阳光给他的睫毛筛下浅浅的阴影,头顶被光模糊给人留下毛茸茸的想象,这辆小小的巴士一时间聚集了世间所有的温存和眷恋。

等到了民宿后几个人又像脱缰的野马,兴奋地冲进各个房间参观。民宿是一幢独栋,向西走几十米穿过一片树林就是海滩。房屋是传统的日式木屋,采光极好,后面依靠着果园,正值盛夏蝉鸣如雨。

大仓嚷嚷着要喝酒,被锦户质疑年龄,翻了白眼“你以为你比我大多少?我不喝你也别想喝。”锦户坚称自己已经到了合法年龄,跑去向村上申请资金。集合着安田三人蹦蹦跳跳去附近的便利店买酒和零食。

年上几人熟悉了一下房间开始收拾床铺和洗漱用品。等一切妥当后已经到了晚上。懒得做饭直接叫了当地有名的炒面外卖。村上听到远处传来大仓的笑声,起身走到门口,看见采购组也大包小包的回了家。

闻见炒面的香味大仓把购物袋一扔就奔向餐桌,被提着袋子追上来的村上拍头也无法阻挡他拿起筷子就往嘴里送。品尝完立刻招呼“yasu,亮酱,快来!超好吃的!”村上觉得他还算有点良心。

喝酒后场面基本陷入一片混乱,虽然横山也想多喝几杯但鉴于再没有个清醒的人,那群疯子要是把这屋子拆了,到最后赔钱的还是他,还是克制了自己。况且就算他不想克制也实在是跟不上这群人的high tension,这边涩谷在屋子里穿着四角裤头乱跑,丸山追着他边脱边笑,那边大仓站在桌子上对着下面致辞,最后举杯说着“所有死不了的怪物们,干杯!”他的观众安田和锦户配合地又一口闷下一杯,自己腿上这位虎牙怪对着他的脸一阵乱啃,不知道是亲吻还是撞击。横山觉得十分心累。

终于等到他们都筋疲力尽,横山也开始工作,先是指挥着还能行动的村上把已经睡成死人的安田,锦户,涩谷,丸山推到一起,再把一地的啤酒罐收到袋子里,喊村上乖乖坐好,那人就乖乖盘腿坐好看着他,像个听话的学龄前大儿童,横山对此非常满意。

起身去看大仓对着马桶吐好没,却发现那人穿着衣服泡进浴缸里,把横山放好的洗澡水当大海。见人进来突然探出头说“yasu,我知道怎么变成金鱼了,你看。”然后整个人扎进水里咕嘟咕嘟吐水泡。

“村上信五——!过来把他给我拖出来!!”横山转身崩溃地大喊。谁知道村上进来后指着浴缸兴奋地说“Yoko你看,好大的金鱼啊!”横山两眼一黑,觉得谁也指望不上,干脆自己下手捞,希望能把他这位巨大的弟弟抬出来。可大仓突然呛得直咳,干净的水里一下起了很多气泡,而罪魁恶首村上此时正在拼命地划拉水,捧出一大把泡沫,一口气全部吹到了横山的脸上,水面上漂浮着已经空了的洗衣液桶。

“你大爷的。”横山第一次使用了暴力踹了村上一脚。然后一鼓作气把大仓从水里架出来扔在了地上。“你俩今天就睡浴室吧。”谁知刚把左腿埋出去就被拖住了右腿,低头看见哭得梨花带雨的村上可怜兮兮地嘟囔着“尼桑,我错了,呜呜,以后都不吹泡泡了。”

输了。

等到横山推开门让阳光成桶地泼进屋里安田才迷迷糊糊转醒“不去看日出了吗?”

“呵呵,都下午两点了。”安田看着横山皮笑肉不笑说话的样子心里有些发怵。

锦户趴过来小声对安田耳语“别怕,Yoko刚才已经骂过大仓和村上了,估计气已经快消完了。”

那边大仓在厨房叮当咣啷收拾着午饭,难得的一言不发,像个受罚的小学生一样。可菜都上桌后显然扳回一城。连平时爱和他呛声的涩谷也说“没想到你小子还留了这一手。”村上更是直接点名大仓承包之后全家人的饭,当然额外又被大仓讨价还价地涨了一倍的零花钱。

下午大家一起去海边占位,为晚上的花火大会做准备。本来定好的古寺巡回计划被一群酒鬼打散,倒也没有谁在意,反正目的地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天色渐暗,周围聚集了越来越多的情侣和家庭,海边熙熙攘攘。大仓又是买章鱼烧又是买刨冰,喂完这个喂那个,手上沾上融化的糖汁就大咧咧地舔干净,横山笑他小孩子一样,他倒是嘴甜说“我本来就是哥哥的弟弟嘛。”哄得横山笑开花,却被锦户瞪了一眼,又黏上锦户,尾音打着弯喊“亮酱~亮酱~。”丸山和涩谷咬耳朵不知道在说什么,俩人坐在最前面,声音无法传达到坐在最后的安田的耳朵里,但侧过脸的笑意传达的分明,必定是什么开心事。

第一发烟花划破漆黑的夜空时,人群都骚动起来,安田晃了神,只是听见声音,抬头时烟火已经消失。而紧随而来的第二束第三束齐齐升空,绽放出巨大的紫色绣球花。不知是不是视觉冲击过大,听觉突然被剥夺,之后的影像变成彩色的默声电影。热闹和欢笑被平和温柔的心境取代。每一朵烟花都像真正的花朵那样在安田面前悄然绽放。

天空中是连续不断的流光。随后连续六发巨大的圆形烟火一齐升空,一下将整个海面都照亮。赤,橙,黄,蓝,绿,紫,最后齐齐隐没于黑色。

本以为这就是最后,已经有人起身回去。可沉寂几十秒后,海面突然升腾起一排巨大的光束,像是寂静中一声惊叫,引得人齐齐望去。然后一瞬铺展开来,驱走了夜,巨大的金色瀑布遮盖了整个天幕。呼吸也要被夺去。

回程时丸山还在记挂那幕,反复感叹着仿佛那里会生出新的星球一样。而安田的思绪却飘向了其他地方,他想他相信大仓说的话了。

因为在最后时刻所有人齐齐望向花火时,他看到村上和横山在巨大的流光幕布下为彼此的嘴角缀上了最隐秘而赤裸的吻。

评论(5)

热度(61)